狗砸

蝶恋(唉既然投稿不收,那就发出来吧)

山间小林,少了几分期许,留有最后的归根落地。

半轮红尘夕阳,洒落于尘世间,投过纸窗零星斑点,坐落于曲面铜镜。古镜台前,涂抹着口脂的佳人,正准备去王二爷家兑了婚约,红晕妆勾勒于眉间,涕零之美,欲落下,却戛然而止,被遮盖着。

路上红妆出嫁,郎官新房,也有佣人抬轿,美人是美人,只是酒醉金迷,王爷已是身外人。抬轿,起身前去王府,路上奏声齐鸣,红纸飘落,烟花四散,路上百姓无一不谈论。

“诶,你看,这可真是郎才女貌啊。”

“兴许上辈子就是老熟识呢。”

这轿抬齐肩,不沾一分尘土,不脏一丝脚尖。可,女子对坐窗前,只见窗前一蝴蝶经过,盘旋半周最终落于女子眼前。

似曾相识的种种景象,犹如星火燎原般浮于眼前,可说不出的熟悉感,最终被眼前活于当下的境地,咽入咽喉。

“王府小姐,终于出嫁了啊。”

半生少年略有叹息,苦涩的表情展现于青涩的脸颊。身旁陋室,却似几分不相称,又或许,本将如此。

少年身旁总是相伴蝶影,虽身无花蜜,却再夜深或人世相逢的特殊时日里,伴随蝶恋。

蝶恋,一念生蝶,死之丛蝶寻其恋者,若闻蝶识此人,花碟幻蝶生,吴君再度逢。

这女子本相识,谁知鸳鸯妒人心,权势之人贪其盛世美颜?或真心恋爱。所言至此,不论夺其娇妻,强留人心,虽是不是,行此路,必将背负所行之事。恋者夕像犹生,一度君华。

到了王府,二老门前席坐,这手中紫檀折扇,飘有清香,这随手合起折扇,挑拨红纱,唇染间夹杂人间百态,泪痕复涿,眼妆却再未花过。只见婚庆上百家庆贺,众颜欢下,唯有泪千行。

高堂拱手相让,将这债条撕毁,女子再无它。

  数日后

新房中娇妻看向窗外,好似等着某物,却不愿再让那位少年郎痴情于此。樵夫手中铁斧,身上铜钱,却未染世俗,看官可说女子已入尘埃?再望窗外,万蝶恋花,空中弥漫,却似梦中情人,数载回首,蝶已散去,古人言:认其蝶主,可踏蝶返人间。虽已识,可童谣仍留存于童谣。

尘世间少一痴情女,多一安稳妇。

晕染着黄尘朴朴之山下,斧留于树间,女子故地重游,身后一妾房众多花花公子,再去小屋重游,屋内酒尚存余温,留存一个和周围不相称的信,信中大抵所说:”今后不做打扰,愿来世我仍未尽孟婆。”

向上看去,彩蝶再现于屋中,少年拎着铁斧,背着柴木,饮尽杯中酒,再逝去,不再是梦中人。

山前的歪杈树总是飞出蝴蝶,村里百姓又一次抬着轿子给府中少爷送去妾,樵夫如往常一样,饮着酒伐着树,女子又一次故地重游,去看黄昏之时,那一副烟火气,兴许蝶恋,未曾有蝶,只是二人的单相思罢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