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砸

地球上线

街道口随处贩卖着同样的东西,很多,很多。


资本家拿着勒死自己的上吊绳,贩卖给其他人,手里的真金白银,最终在光辉下映落着揭竿而起的众人,他们拿着的不是锄头,不是长刀,而是另一个资本家贩卖的自己最终应归宿的墓碑。


少年的耳朵里戴着耳机,一个摘不下来的耳机,和他身上的机械臂貌似是一个地方产出的,流着机油的缝隙,生硬,吵闹。


少女的腰上缠着勒人的束腰,腿上肩上都缠绑着铁制的棍棒,如同提线木偶般,指引着低着头,渐行渐远的少年。


再也看不到木制的房子,看不到装在塑料瓶里的水,也看不到买水瓶的老人,看不到捡起地上碎片的善心,也看不到垃圾桶,看不到完整的人,也看不到完整的心。这城市,也支离破碎着,天空还是一样的蓝,红绿灯还在闪烁,汽车的轰鸣一直未变,小木屋里的孩童提着油灯,在昏暗的课桌上挥洒着最后的寂静。


这颗星球也是蓝色的,也有一片片汪洋大海,一张暖心的家庭照和温暖的小床。

评论

热度(5)